我市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暨文艺宣传展演启动

6月4日,我市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暨文艺宣传展演启动仪式在南郑区协税镇文化主题广场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汉中市“巾帼美家行动”示范村(社区)的通知》,略阳县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西乡县子午镇段家营村、汉台区汉王镇光华村等28个村(社区)被授予“巾帼美家行动”示范村(社区)。活动还解读了《关于深入推进“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巾帼美家行动”倡议书;为市“巾帼美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文艺宣传队授旗。

活动期间进行的首场文艺宣传展演和党史故事宣讲,紧扣主题,以舞蹈、器乐合奏、小品、京剧对唱、陕南渔鼓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赢得现场观众称赞。下一步,文艺宣传队将赴各县区巡演。

据了解,“巾帼美家行动”由市妇联2019年在全市牵头实施,立足美丽我家、美化农家、美和大家,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树文明新风、助力脱贫攻坚。本次活动是对前期活动成效的深化,旨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四个在汉中”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