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出征动员会


2月17日上午,汉中经开区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出征动员会,全面总结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突出“四敢”导向,积极谋划争跑,迅速形成抓早快动、奋勇争先的招商引资热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汪瑞亭作动员部署讲话,并为出征招商小分队授旗。


会上,传达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精神,通报了经开区招商分队组建情况,对《汉中经开区2023年度产业链招商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产业链链长、相关部门单位、招商平台公司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产业链招商突破年”,经开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前沿阵地,必须发挥好主力军、主阵地作用。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拼抢意识,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关键因子,坚持领导带头,全员上阵,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凝聚各方合力推动招商引资高效开展、招引项目快速落地,全力推动产业链招商实现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突出“招大引强、精准招商”重点环节,靶向发力、精准对接,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要重视以商招商,用好用活平台资源,形成以商引商、以商招商的集聚效应。要突出企业招商,吸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打造产业集群。要做优落地保障,坚持不懈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弘扬“立即就办、事不过夜”的作风,把政策落实落细、把空间设施做齐做全、把服务做精做优,全方位保障项目早落地早投运。

会议要求,要坚持资源跟着招引和项目建设走、要素围着招引和项目转、干部聚焦招引和项目干,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在招商引资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人人都是招商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传导下去,引导全体人员把精力集中到招商引资上来。要强化督导考核,紧盯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等关键环节,加大对项目洽谈、签约、资金到位情况的跟进督查、跟踪督导、问责问效和考核考评,保障招引项目签约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快,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调研员;各局办、褒河物流园区管委会、驻区机构负责人;园区投资集团公司、物流集团公司、招商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党政办  何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