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月13日,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工作,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劲头,拼搏赶超、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汉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汪瑞亭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局办、褒河物流园区管委会、园投集团公司、物流集团公司、驻区机构和受表彰企业代表、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汪瑞亭指出,去年,全区上下扎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勇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持之以恒抓项目、强产业、优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国考排名大幅提升,项目投资拉动有力,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核心要素有效供给,经济活力加速释放,营商环境不断提效,园区品质持续向好,党的建设稳步提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位、稳中有新高、稳中有突破。

汪瑞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拼经济”“抓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市委、市政府赋予“奋力冲刺国家百强经开区”的新使命作为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总目标,紧扣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以项目建设大推进、营商环境大突破、作风能力大提升统揽各项工作,用实干、实绩、实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园区答卷”。

汪瑞亭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同时,要突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培树一批优秀主任、局长,副主任、副局长,优秀经理人和员工,激励干部职工奋起作为。

汪瑞亭要求,要大抓招商引资,聚焦关键产业靶向招商,聚焦重点区域协同招商,聚焦招引质效精准发力,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快项目建设,精准谋划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严格督查考核,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切实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大融资力度,做足土地支撑,创新人才引育,助推经济稳进提质。要做优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率,做优服务质量,营造浓厚氛围,打造产业发展沃土。要强化安全发展,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园区稳定,全力守牢风险底线。要加强党建引领,探索“党建+”模式,创新服务举措,夯实基层基础,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汪瑞亭要求,要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突出“四敢”导向,以“三个年”活动开展为契机,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创新方式务实举措,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强化“追”的紧迫、增强“抢”的意识、鼓足“闯”的勇气、保持“稳”的定力、锤炼“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综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专项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签订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7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党政办  何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