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开展领导干部进大厅体验活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查找和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改善政务服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6月7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汪瑞亭带领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开展“领导干部进政务大厅体验活动”,对各项审批业务进行深入调研,现场体验窗口服务。


在政务服务中心,汪瑞亭一行重点了解各窗口进驻事项、办理流程、办事效率、大厅便民服务功能等情况,认真查看办事指南和电子申报系统,详细询问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量及业务办理情况,重点关注窗口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及企业系统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体验了涉税政务事项及智慧办税等相关工作。
    汪瑞亭指出,行政审批工作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创建优质经开服务品牌为抓手,推出更多便企利企新举措,切实让企业享受“放管服”红利。他强调,要做好自助服务设施保障,满足企业和群众自助办事需求;要依托陕西政务服务网等政务服务平台,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要加强工作衔接,对“一窗受理”事项后台办理流程优化再造,压缩时限,精减材料,围绕项目建设,快审批、优服务。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认真梳理审批事项,积极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机制,大力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在创新服务,优化服务上出新找、实招,当好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图/何大华  文/高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