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开展园区企业财税金融三年提升行动培训


近日,由汉中经开区举办的园区企业财税金融三年提升行动开班式暨开课第一讲圆满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月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陕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胡仪元及教授团队,经开区各局办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园区企业财务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经开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园区企业财税金融三年提升行动的背景,通报了2023年相关财税惠企政策,明确了帮助企业夯实根基、实现规模和业绩高质量增长的培训目标。


尹月新指出,园区发展的核心就是发展企业,财税金融综合能力提升已是当前企业经营面临的紧要问题,也是制约区域整体发展的关键因素。经开区要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践行财税金融领域“进、知、解”活动内涵。

尹月新要求,一要潜心学、静心悟,学出新成效。园区企业要有危机意识和学习意识,积极参与到课程培训中,切实做到消化吸收、融合贯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二要频思考、强交流,练就真本领。本次培训要“双向互动、全员参与”,坚持问题导向,从工作需求出发,持续加强政、企、校三方沟通交流,以学促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三要优服务、提效能,干出新业绩。财税部门要持续发挥“经开区财税银企担金融大数据平台”优势,鼓励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支持力度,聚力聚智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金牌店小二”。

胡仪元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师资力量等情况。陕西理工大学教授何志军从企业投融资、预算、盈利、降低成本、内控管理、战略规划六大模块系统讲解了财税管理理念和路径,讲课内容贴近园区企业实际,对企业经营管理大有裨益,为后续课程学习搭好框架、奠定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节奏紧凑、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又有实际的案例分析和具体问题答疑,大家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增添了发展壮大企业的动力和信心。(图/何大华  文/张伟 哈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