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钧平带队检查开发区工贸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领工作人员赴开发区检查工贸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王钧平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陕西伟志服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汉江工具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随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岗位对冬季安全用电、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管理及应急演练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王钧平要求,企业要充分认清冬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全面从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对电气设备、燃气设施、冬季取暖、特种设备、管道等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成效,规范作业流程,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以“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为抓手,广泛征求企业对应急管理部门在安全监管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市分级分类确定30户企业,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好“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开局战,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强化服务理念,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  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