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1月22日晚,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对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的重要指示,安排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王利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对城乡消防、校园安全、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危化品、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的监管,强化各类灾害防范应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防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校安办、市消安办、市城镇燃气安委办、南郑区及勉县政府分别围绕重点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