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经开区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11月13日,汉中经开区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睿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38户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经开区2020年火灾形势并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应急管理局传达了省、市及经开区安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四季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对五个重点领域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

王睿向参会人员讲解了一起外地发生的伤亡19人的重大火灾警示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要求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综合监管,夯实责任,充分发挥好行业监管部门工作职能。二要加强消防管理,全面落实火灾防控各项措施。客观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抓好基层整治,摸排高风险区域和人群,提高管控能力,减少火灾隐患,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向纵深开展,组织好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特岗人员开展专门培训,提高消防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五要全力做好预防,关口前移,切实提高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确保经开区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应急管理局  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