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第二次亲商助企工作暨工业稳增长周调度会

6月11日,经开区召开第二次亲商助企工作暨工业稳增长周调度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雍波主持,管委会领导和经开区亲商助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工业倍增专班专组专员亲商助企工作暨工业稳增长周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工业经济指标、工业投资、负增长企业扭负转正和亲商助企工作开展情况。本次调度会指出,第一次调度会交办的16个涉企问题,10个已经办结,其余6个问题正在办理之中,16户负增长企业6户已扭负转正,亲商助企活动成效初显。

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冯晓群就下阶段亲商助企及工业稳增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好亲商助企干部每周到企业服务1次的要求,要通过“支帮促”、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实现负增长企业6月底下降50%以上。二是要抓好规上企业培育工作,持续落实规上企业培育护航计划,力争拟培育企业尽早入库,增添新动能。三是要抓好招引项目投产达效,强化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服务,多渠道扩大工业投资,以投资扩增量。四是要持续做好政策宣贯落实以及奖励兑现,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级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各类扶持资金。(经开区 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