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 陕西省汉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

企业法人:张天师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简介:陕西汉江机床有限公司(简称“汉机公司”)隶属于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是我国生产系列螺纹磨床、滚动功能部件、机电一体化精密机床和检测仪器的大型骨干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7473万元,目前占地面积537261平方米,共有员工1235人。产品主要有数控机床、精密机床及其它各类机械、装备,各种滚动功能部件、测量仪器等。公司现具有年产滚珠丝杠20万副、滚动直线导轨10万米、各类机床500台的生产能力。

汉机公司设有技术中心(省级),下设有国家二级的螺纹磨床研究所和陕西省滚动功能部件研究所、滚动功能部件研发中心。共获得过70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其中3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优秀成果奖,近年来有5种新产品被科技部等部委认定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SK7732×15数控蜗杆磨床、SK7432×40O数控丝杠磨床新产品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螺纹旋风硬铣削技术研究及应用获陕西省机械工业经济技术创新一等奖、自主研发的SK7450×100数控丝杠磨床荣获全国机床行业十大创新产品。公司生产的螺纹磨床、滚动功能部件系列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研发方面获36项专利,在国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品种多、质量好、技术水平高,其中不少属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和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销量和市场竞争力都名列前茅,市场覆盖面在80%以上。

汉机公司是中国滚动功能部件协会理事长单位、磨床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汉机公司生产的“汉江”牌滚珠丝杠、滚动直线导轨是国内的知名品牌,在全国首家通过ISO9001认证,2004年“汉机牌”螺纹磨床、滚珠丝杠副两大系列产品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2005年汉江牌机床系列产品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称号”,2006年荣获“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称号”。